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客车抛锚隧道34人滞留 高速铁军紧急施救安全转移

2020年07月27日 10: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19日,一辆旅游大巴车在行驶至衢南高速仙霞关隧道时因车辆故障抛锚,车上34名乘客滞留隧道中。浙江交通集团衢南运行管理分中心高效处置,为滞留乘客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上午11:07分,衢南运行管理分中心监控员在例行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南平方向仙霞关隧道2号应急车道停了一辆大客车。监控员打开隧道广播进行喊话后并通知就近巡查车前往预警。随后在监控画面观察时,发现车上陆续走下多名乘客,仔细一数,有30多人。其中一部分乘客站上应急车道边的临时检修带等待,在等待过程中,几个乘客觉得新奇便拿出手机在隧道里玩起了自拍。

  幸运的是,当时仙霞关隧道有施工人员在隧道内进行施工作业,现场主车道呈封闭状态。由于巡查车到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安全起见,监控员就近通知隧道内后方1公里处施工人员前往现场劝返乘客至应急车道进行等待。

  几分钟后,巡查车到场预警同时劝离部分自拍乘客到临时检修带等待。经了解得知,该大巴车搭载一车乘客从江山出发前往江西庆元,由于天气炎热,水箱温度过高导致车辆抛锚。在此过程中,司机曾尝试到旁边消防栓里接水倒入水箱内,均以失败告终。巡查员清点现场实际载客人数向监控室进行反馈。

  11:19分拖车及交警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决定现场暂时不予拖车,大客车可起到临时屏障作用,保证临时检修带上等待驳客车乘客的人身安全。11点30分,确认驳客车已从峡口收费站入口上高速,拖车驾驶员将故障车拖离现场。十分钟后,驳客车到场,将现场滞留的34名乘客全部带离。(吴燕琴 颜纯德)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