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七旬老汉深夜误“闯”高速 高速暖心帮助成功脱险

2019年12月18日 17: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12月16日深夜时分,正是人们熟睡之际,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却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位佝偻老人出现在超车道上,高速行驶的车辆携带着凛冽的寒风从老人身边呼啸而过,老人的安全岌岌可危。所幸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快速处置,成功帮助老人化险为夷。

  当日凌晨1点39分,杭金衢高速衢州监控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杭州方向K403+200米位置超车道上,有一位老人在飞驰而过的车流中穿梭行走。接到电话的监控员小王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警情就是命令,监控员立即调取该路段监控摄像头,另一边通知高速交警、施救队员赶往现场。由于夜间视线不佳,给视频搜寻加大了难度,监控员在经过一番仔细查看精准锁定了老人的位置。此时监控画面中显示,老人正企图翻越中央护栏至对向。为确保施救任务万无一失,指挥中心通知阁底待命点施救员前往现场实施双向救援。10分钟后杭州方向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已经翻越至对向,正沿着超车道逆行,车道上不时有车辆高速驶过。凌晨正是驾驶疲劳高发期,老人的生命安全面临巨大的威胁。危急关头,高速交警果断处置,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穿过车道成功将老人拦截并带离高速。

  被解救的老人显得有些惊慌失措,嘴里念叨着什么,脸上带着刮擦的伤痕,一只手臂还绑着绷带。当日夜间因冷空气来袭温度骤降,为防止老人受凉,细心的高速施救队员将自己的衣服披在老人身上。随后便耐心询问,可是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施救队员只能将其带到值班室。片刻之后,监控指挥中心接到了110转警来自当地某医院的电话称有一病人走失。经核实该医院走失病人即为高速施救队员所救助的老人。最终老人被安全稳妥送回医院,院方对衢州管理处施救力量表示深深地感谢。

  据了解,当晚该老人夜间起床如厕,由于年事已高,辨识不清方向,便误上了高速,这才“上演”了有惊无险的一幕。(叶冬冬)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