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

2019年08月30日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吴秉泽)以“融合发展,开放合作”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8月29日在贵阳开幕。

  交流周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政要、行业组织、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会,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交流周期间将举行贵州(贵阳)国际文化旅游对话会、旅行商交流会及国际联程旅游产品发布会、招商推介会、马来西亚主宾国之夜等活动。

  “外国游客来贵州的数量从2014年的85.50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146.55万人次。”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表示,该省加大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人文交流往来,外国“朋友圈”日益扩大,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贵州省接待海内外游客9.6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9400亿元人民币,贵阳向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送的游客达到15万人次,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到贵阳旅游达到5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外国来黔游客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中,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了7个。

  “中国是东盟的最大旅游客源国,而东盟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交流周必将进一步密切双方间的文化旅游联系,并惠及双方广大人民。

  8月29日,2019年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在贵阳开幕,图为与会嘉宾在开幕式合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