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敦煌雅丹魔鬼城景点为防破坏布刺猬阵引议 已被拆除

2019年04月0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5日电 (王斌银 梁文新)记者5日从甘肃敦煌雅丹景区管理处获悉,该处针对游客关于“刺猬阵扎心”的热议,于近日拆除了该国家级地质公园3号景点“孔雀回眸”处,为防景点被破坏而布下的“刺猬阵”。

  据悉,此前游客在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3号景点游览时,看到“孔雀回眸”景点处密密麻麻地围着黑色钢条,钢条呈竖起状,焊接在钢板上,被网友戏称为“刺猬阵”。“刺猬阵”照片,是在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被曝出后刷爆社交平台,网上曝出各种评论,不少网友认为此举“扎心”。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其最大的看点就是独具特色、各种各样的风蚀柱,是大自然造就的独一无二的景点,一旦被破坏可能是无法恢复的。

  敦煌雅丹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坦言,近年来,国内著名旅游景点虽然受到游客的欢迎,但是被破坏的程度也越来越大。比如:此前甘肃张掖丹霞景区就出现游客为拍照跑进丹霞地貌中去,造成被踩的地方60年无法恢复。为此,敦煌雅丹景区才布下了“刺猬阵”。

  敦煌雅丹景区管理处针对游客关于“刺猬阵扎心”的各种评论,展开广泛的讨论、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最终决定于2019年3月27日撤除了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3号景点“孔雀回眸”处的“刺猬阵”。(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