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小店老板和女子聊天多了个心眼 随后立即报了警

2019年03月10日 10:26   来源:成都商报   

  与家人失散17年,去了河北,辗转又回到四川,她已不记得家在哪儿,唯独只记得父母的名字。

  几天前,四川资中,一名嫁到当地的女子在接孩子放学时,小卖部老板和她聊天时多了个心眼——她找不到家人,很可能是被骗。小卖部老板的丈夫是社区主任,夫妻俩立即报警。

  根据女子所说的父母姓名,资中警方很快联系上她的家人。原来,她家就在四川射洪。当晚,家人便赶到资中,接她回家团圆。

  

  迟到了17年的团圆饭

  小卖部老板多了个心眼:你是被骗的吗?

  1

  3月1日下午,资中县龙结镇中心学校外,一群家长正在等着孩子放学。

  校门外的小卖部,也成了部分家长等候时拉家常的地方。一来二往,小卖部老板与不少家长都熟了起来。

  “小丽,你又来接二宝放学啦?”

  “是啊,家里只有我来接了。”

  “你父母很忙吗?”

  “我也不知道他们在那里……”

  “不知道?什么意思呢?”小卖部老板与小丽的闲聊中发现了蹊跷。仔细询问后,小丽却回答说,她只记得自己是10多岁时被人从老家带到了河北,随后辗转嫁到了四川。但10多年过去了,她也不记得家在什么地方。

  “你是被骗的吗?”

  “我也记不清楚,可能是吧。”

  追问后,小卖部老板觉得小丽可能被骗,赶紧向担任场镇所在社区主任的丈夫说明了情况,夫妻俩立即向资中县公安局龙结派出所报了警。

  很多事情都忘了唯独父母的名字记得清楚

  2

  “你是什么时候被骗的?户籍地在哪里?”很快,小丽来到派出所内,民警仔细询问道。

  但面对民警的询问,小丽一脸茫然,努力回忆着,但回想不起具体时间、地点等情况。

  她只依稀记得,自己大概十多岁时被人带到河北,先被一对夫妇收养,后因家里太穷,又被带到另一家做女儿。几年后,她独自出门打工,辗转来到四川绵阳市。在绵阳打工期间,她和丈夫谭某相识,结婚生子后回到丈夫的老家龙结镇。

  小丽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甚至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年龄。对于家在哪儿,她也不记得。什么都不记得,该从哪里下手找呢?民警有点一筹莫展,又再次试探性的询问:“你父母的名字,你知道吗?”

  “记得!记得!”小丽激动地望着民警,使劲地点着头。她将父母的准确名字告诉了民警。

  根据小丽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查到了其父母的户籍所在地:遂宁市射洪县。但拨打系统中小丽父母登记的电话号码,却提示为空号。小丽情绪有点失落。“不要着急,我们再想办法。”民警安抚道。

  父母连夜赶来时隔17年一家人终团圆

  3

  “马上联系射洪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查询到射洪县当地派出所的电话,拿起电话就拨了过去。

  在电话中说明情况后,射洪当地派出所民警在核实身份后,立即着手寻找小丽的父母,还翻出了当年的报警记录。原来,2002年小丽失踪后,父母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家人和警方此后多年寻找也无果。

  很快,消息传来,射洪当地派出所通过村干部联系上了小丽父母。得到小丽的消息后,一家人激动不已,连夜驱车赶往资中。

  当晚21时许,全家人风尘仆仆地赶到资中县龙结镇小丽家中。尽管小丽已不再青涩,身材已不再瘦小,但血浓于水的亲情让家人一眼就认出来眼前的这名女子。她就是老人失联多年的女儿,是哥哥们疼爱的小妹。

  “孩子,我们终于找到你了!”父亲于某走上前,与小丽紧紧相拥。

  

  小丽(中)和家人团聚

  第二天,一家人将小丽和她的孩子们接到射洪县老家,将喜悦分享给老家的亲朋好友。小丽在与家人失散17年后,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一家人坐到一起吃着团圆饭。尽管迟到了17年,但欢笑声不断。

  “感谢派出所为我找到亲人”,3月6日,一家人特意赶到龙结派出所,送来锦旗致谢。

  

  一家人送锦旗致谢

  失散了17年,终于团圆!

  给小卖部老板点赞!

  给警察蜀黍点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