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男子好心安排侄子进自己公司 遭侵占200万元财物

2019年03月10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叔叔好心安排侄子进自己的公司工作,侄子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200余万元的财物,南京玄武警方抓获这名贪心的侄子。

  1月28日,南京某国际贸易公司胡女士来到玄武门派出所报案,称公司账面损失170余万元的货款,仓库里的大批量货物销售去向不明,经过公司内部先期排查,发现这几笔出现问题的业务背后均有办事员张某的介入,而此人现在处于失联状态。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胡女士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嫌疑人张某与公司董事长是叔侄关系,大学毕业后便被其叔叔安排进公司做了一名办事员。然而从去年7月以来,张某利用公司办事员职务之便,多次到公司合作方收取货款,将收取的银行承兑汇票截留,之后冒用公司名义,将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贴现,所骗赃款进入个人账户。经过民警查实,张某共计侵占13张银行承兑汇票,面额共计165万元。此外,张某还侵占了90吨货物私下销售,共计46万余元。案发后,民警找到嫌疑人张某,张某交代所得赃款均被他用于偿还个人投资失败产生的债务。

  3月1日,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