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法制讲座进校园 孝感警方护航青春助成长

2019年01月22日 13:24   来源:荆楚网   

  为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航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日前走进奥美高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深入宣传法制理念,讲解学生安全教育问题。

  近年来,青少年在校园被暴力欺凌的事件时有发生,受害对象不仅身体受到伤害,而且精神上会有创伤,有的心理上还会产生阴影,不敢再回到学校念书,严重的甚至出现自闭、自杀等情况。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航空路派出所加强警校联动,积极开展民警进校园、举办法制讲座等活动,切实避免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活动当日,讲课民警向师生播放了有关校园暴力事件的视频,并化身法制讲解员,从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四个层面分析介绍了该类事件发生的原因、背景和处置办法;结合奥美高中的实际情况,叮嘱学校、老师、家长各司其职,加强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从源头上避免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未成年人容易出现打架斗殴、小偷小摸、寻衅滋事、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讲课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就未成年人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与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

  讲课民警还结合“110”报警和防火、防溺水、防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奥美高中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