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春晚倒计时3天!瓜分9亿元红包 ,这些信息很重要

2019年01月31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31日,除夕倒计时3天。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百度发布消息,春晚现金红包9亿元将分4轮送出。在“看春晚抢红包”成为春节新年俗的当下,全国人民开启了“集卡、集五福”的新过年模式。公开数据显示,提前参与百度、支付宝等平台春晚红包集卡、绑卡的人数已破1亿。

  图为春晚分9亿最新时间表

  据了解,今年百度春节红包活动的主题为“好运中国年”,活动从1月28日起一直持续到除夕夜,活动一共持续8天,共分为“集好运分一亿”、“团圆红包场场百万”、“春晚当天分9亿元”三种玩法。用户只需提前下载好新春特别版百度App,便可参与活动。截至目前三场活动皆可参加。而红包活动由度小满钱包(原百度钱包)提供绑卡、取现等支付服务,用户摇到的现金红包将通过度小满钱包提现。

  来自百度的最新消息显示,除夕春晚的热身赛“集好运分一亿”及“团圆红包场场百万”活动火爆,带动了度小满钱包提前绑卡热潮,其中不少人开始提前“尝试取现”。据悉,为了保障红包支付的畅通,度小满钱包的绑卡仅需3步,首先在百度App「我的」一栏里打开度小满钱包,然后点击“银行卡”一栏选择“添加银行卡”,接着验证支付密码并输入银行卡号即可完成绑定;取现仅需2步,第一步将红包金额存入到度小满钱包,第二步从度小满钱包申请提现到银行卡。

  “春晚当天分9亿”是除夕当天的压轴玩法,用户只需要在看春晚之余,打开新春特别版百度App,根据节目的进展和主持人的指示,以“摇一摇”等不同方式参与4轮互动,就能够在9亿元现金红包中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并且从2月4日11点起,还有6轮暖场红包发放。除了红包之外,参与互动的观众还有机会得到度小满6%加息券、小度人工智能音箱、红旗轿车等奖励。

  针对百度重金砸入春晚、给出史上最高春晚红包,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春节红包大战一直是支付机构营销的重头戏,运用得当,往往会成为互联网产品跨越用户圈层获客的重要契机,于度小满金融而言,若能借机实现对下沉市场客群的穿透,某种程度上可以助力金融科技发展再上新台阶。”

  而中国社科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新金融和创业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文认为,春晚红包对完善个人账户的带动作用已经在往年红包大战中得到市场验证,2019年的春晚红包不仅有利于度小满金融加速构建个人用户账户体系,围绕账户体系的升级,度小满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的消费金融和资管业务将形成协调发展的闭环生态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