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白领工作满意度连年上升

2018年12月25日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智联招聘昨天发布的《2018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白领的工作满意度较好,为2.97(满分5分),近两年该指数在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白领薪酬/福利满意度指数为2.79,在工作满意度四大方面中居于最末;其次为职位晋升和培训与学习,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83和2.87;白领感受工作满意度最高的是人际关系,满意度指数达3.41。总体来看,因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生活成本不断上涨,白领很难体会到收入增加带来的安全感,因此薪酬福利方面最不满意。

  分行业来看,商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广告/公关/认证/外包)行业内白领的工作满意度最高,指数为3.40;工作满意度最低的行业是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业,满意度指数为2.67。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大连、福州等二线城市和长沙、成都等新一线城市白领的工作满意度较高。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在人才福利、生活成本、发展前景方面吸引力越来越强,在就业景气和工作满意度上正在反超一线城市。在一线城市中,深圳白领对工作的满意度垫底,北京以3.20的工作满意度位居全国第7,仅次于长沙、长春、大连、成都、福州和广州。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