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联达与中科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18日 13:22   来源:消费日报网   

  12月17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发挥各自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在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行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和项目精细化管理的深化应用。

  广联达副总裁王鹏翊、中科控股常务副总裁陈伟以及双方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双方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

  广联达与中科控股均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在建设工程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广联达长期立足建筑产业,围绕建筑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由招投标阶段拓展至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涵盖全产业链包含设计、造价、施工、装修、运维、供采、园区,以及金融、教育、投资并购等业务。已获得786项软件著作权、94项授权专项,在图形平台技术等领域取得战略性技术成果。目前广联达产品被广泛使用于房屋建筑、工业工程与基础设施等三大行业。

  中科控股是一家主业为建设,涉及房地产开发、投资、金融、商贸、生态农业、酒店、物业等多领域的多元化控股集团公司,下辖建设、地产两大业务板块,具备“建筑特级+设计双甲级+开发一级”资质及公开市场AA 级信用评价的综合性民营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270位。围绕建筑主业,中科打造了“四位一体”新布局:施工总承包、投融建、建筑装配化、建筑产业链,并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打造独具中科特色的建筑全产业链生态圈。

  此前,双方已经在BIM技术、GEPS项目管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旨在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双方在在建设工程领域的品牌影响,促进企业信息化技术、管理的研究与应用,实现未来业务战略,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企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的规划、路径实施、方法探索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在BIM算量、基于BIM的项目精益管理、装配式建筑全过程信息化应用、政府科研课题等方面开展联合研发;共同推动相关软件与BIM智慧工地平台、数字化项目平台的对接;开展票据业务深度合作;在数字化转型标杆建设、行业交流分享、数字化转型人才赋能、定制化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共同分享信息化建设规划思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合作将以数字化转型为重点,进行深入的实践探索。

  签约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持续深化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合作,着力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动BIM、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建设工程领域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助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中国建造”崛起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