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谷城举办县域城市实体商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年08月17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6日,由湖北谷城县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裕丰集团承办的“县域城市实体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该县新党校报告大厅举行。论坛特邀商业地产专家姜新国、阿里巴巴新商业学院副院长正雄论道商业转型升级之策,围绕“县域城市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展开主题演讲和深度对话。

  商业地产专家姜新国认为,在大数据和科技的加持下,消费者的需求逐渐从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转移,消费者更加青睐具有差异化、个性化的消费场景,对感官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在高端科技创新的带动下,商业场景的打造策略也逐渐向沉浸式、开放式延伸。正雄在演讲中重点指出,数字化转型能够加速重构零售业态,让零售变得更为“智慧”,实体商业的转型即是运用科技去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为消费者打造出“实体+互联网”的一体化全场景生态圈。

  “加快推动智能商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激发消费潜能。”阿里巴巴新商业学院副院长正雄认为,数字化转型能够加速重构零售业态,让零售变得更为“智慧”,实体商业的转型即是运用科技去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为消费者打造出“实体+互联网”的一体化全场景生态圈。

  在高峰对话环节,嘉宾还分别围绕“新零售环境下,实体商业发生了哪些变化”“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为探索新零售智慧商业发展之路,促进实体商业进行转型升级,助力商业从业者探索数字化的发展路径提供了较大助力,推动了谷城新零售智慧商业的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裕丰)

(责任编辑:张雪)

湖北谷城举办县域城市实体商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08-17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