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0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应用研讨会闭幕

2020年12月04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12月2日,2020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应用研讨会暨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主题为“科创赋能 引擎湾区”。

  会上,专家学者们表示,面对数字化时代新机遇,全行业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加强数字基础建设,加大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全面提升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能力,推动以区块链技术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领域结合,促进资本市场各项业务深度融合。

  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理事刘世平表示,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以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在科学理论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上深耕细作,确保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深度整合“产学研融用金”等业界优秀资源深入研究和发展,协助行业确立技术规范标准,推动区块链在各行业的应用探索,在打造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行业品牌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快速配对,立足于粤港澳辐射全球,建设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聚集高地,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强化科技赋能监管,集聚发展新业态。

  此外,刘世平在会上首次提出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架构下的智链生态平台。研究院对“智链”的定位主张是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基石,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希望为国家建立一整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水平的区块链平台,无论同构或异构都兼容协同的区块链跨链技术标准和基础设施。”刘世平说。

  本次2020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应用研讨会暨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成立大会的闭幕,仅仅是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踏出数字化布局的第一步。未来,将紧密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特点和前沿技术创新方向,深入挖掘优质的投资项目与技术研发,以资本聚资源,以资源促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提升综合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并将加速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