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爱厂如家”我先行

2020年10月29日 15: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北方重工的散料装备分厂有这样一个身影,不管是在现场还是在休息室,他总是忙忙碌碌,他的眼里总是有干不完的活,他就是北方重工散料装备分厂总装滚筒车间滚筒装配班班长-焦辉。

  作为班长,焦辉凡事都会身先士卒,时时处处都能起到带头作用,工时在班组总是排在第一位。班组里谁有困难,他都会主动提供帮助,为了保证生产进度,他也总是主动加班,毫无怨言。周末和深夜,只要是有生产任务,焦辉总是留在现场与班组成员共同生产。遇到紧急的生产任务,他更是发挥带头作用,有时甚至加班到后半夜,就是这种敬业精神,感染了班组的其他成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车间滚筒顺利入库做出了重要贡献。

  焦辉的心里时时想着企业发展。在车间,只要是需要干活的地方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当车间的大门发生小问题时、当水房的水龙头发生了滴漏时,每次都是他主动请缨,亲自上手维修,他是真正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车间当成自己的家,时时处处维护这个家。

  虽然已经是车间的技术骨干,但焦辉从未满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仅掌握单项业务技能是无法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只有不断学习,多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因此焦辉会利用休息时间钻研与装备制造相关的技术,并通过日常生产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渐成长为一名“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北方重工实施混改以来,全面引入方大集团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和全新的经营发展理念,随着混改活力的不断释放,员工在企业快速发展中不断分享着改革红利的同时,找到了归属感,员工真正把企业当成了自己的家,用心呵护这个家,像焦辉这样的员工也越来越多。

  实践证明,企业只有紧紧依靠员工,真正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才能赢得员工对企业的热爱。而员工回报给企业百分百的努力工作,并不断释放正能量,促进企业内在活力、动力转化成生产力和竞争力,才会助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