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速公路防疫怎么做,“浙”里有优秀作业

2020年02月17日 15:54   来源:中新网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一线收费员工需求出发,直面防疫过程中各类难点,以创新思维破题,从容答卷,一系列好的做法、成果得了员工的赞扬。

  优秀作业一:便携式CPC通行卡消毒机

  CPC通行卡的流通可能作为病毒传染的途径之一。人工消毒CPC通行卡,存在着耗时费人力,且卡面可能存在没有全面擦拭消毒等问题。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为司乘人员平安健康出行护航,衢南管理处组织“章志龙创新工作室”骨干力量,对CPC通行卡消毒方式进行研究,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经过方案优化,精心设计制作,完成了便携式CPC通行卡消毒机的样机,并投入试用。该便携式CPC通行卡消毒机,由卡槽自动分卡器、传送机构、消毒清洁仓和风干通道组成。在使用时只要通上电源,在卡槽内放入通行卡即可,消毒机便会自动取卡进行清洁消毒,另一头便自动吐出清洁消毒过的通行卡。据统计,现阶段便携式CPC通行卡消毒机能够在1分钟完成40-50张的CPC通行卡消毒。

  优秀作业二:收费员"四件套"标准化防护措施

  为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杜绝各类防疫风险。在启动疫情应急响应后,衢南管理处积极探索各类简单有效的防护措施,推出了的防疫四件套(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雨衣、一次性口罩、便携式防护头罩),能够对收费员的眼、口、手、全身做到良好的防护,特别是便携式防护头罩的投入使用,有效的杜绝了佩戴护目镜容易镜面起雾、使用不便捷的弊端,构筑起员工一体式的防疫举措。

  优秀作业三:防疫口袋书

  随着“三返”人员逐渐增多,收费站点入口逐步开放,收费员、巡查员等防疫风险不断提升。为了有效做好一线员工防疫工作,稳扎稳打的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在对高速公路运营需求的排摸基础上,衢南管理处贴合工作实际,推出了防疫口袋书。防疫口袋书共设有十四章,涵盖了个人防护措施、如何降低感染风险、工作区域防护知识等内容。通过简洁明了的语句、示意图对一些常见问题答疑解惑,使一线员工能够简简单单、明明白白的知道在工作中该怎么操作、该怎么预防,具有非常强的可读性和实用性。(刘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