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4标助力衢州段春运护航行动

2020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   

  春运以来,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区域各相关单位紧紧围绕1月10日在衢州服务区内广场举行的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上提出的“保安全、保通行、保稳定”工作目标,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百姓平安出行,全力防止发生因管控不力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4标作为衢州段重大施工工程之一,保障本路段53公里高速公路安全通行是项目部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为此,在春运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项目部紧扣“三保”工作目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投入衢州段“春运护航”行动。

  保障沿线高速公路安全。组织人员加固高速公路沿线隔离栅;对施工路段的锥坡进行钢板桩打设稳固,边坡进行反压稳固;对挖方段的水沟进行清理,保证排水畅通;对已停工路段进行断电,并对交叉路口进行硬隔离封闭,悬挂告示牌,告诫行人不得进入施工区域,不能擅自进入高速公路。春运首日,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出现大拥堵,为保障司乘人员的安全,本项目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隔离栅应急抢修,春运以来已进行了100多次隔离栅应急抢修。

  保障沿线地方道路的安全。对交叉路口进行清洗,保障当地居民出行方便、安全;对地方道路水沟进行清理,保证排水畅通;增添太阳能灯,增强施工沿线地方道路照明,照亮归途,温暖民心。

  保障施工现场安全。落实工程施工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标志标牌设置、施工材料看护、机械设备固封等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与辖区内高速交警、地方政府和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协同作战,践行“四方三保”联动方案,为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春运期间的安全通行持续助力!(彭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