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交通组织先行 保障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顺利推进

2019年12月10日 10:53   来源:消费日报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工程在“边通车、边施工”条件下实施。为实现涉路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确保施工进度、安全、效益,项目建设指挥部确立“交通组织先行”原则,针对不同的施工路段、工序、工点等制定相应的交通组织方案,运用交通管理措施进行过往车辆引导、限速,并设置相应的安全保障设施。

  在充分汲取杭金衢改扩建一期交通组织丰富成果的基础上,该指挥部充分考虑即将道路的涉路施工交通组织的复杂性,着眼长远,注重细节管理,挖掘潜力,寻求施工顺利推进和道路有序通行的最佳结合点。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有八处特殊点段(竹马公铁立交、金华江大桥、衢江大桥、常山港大桥、樊村隧道群、金华四变二、吕塘角枢纽、五里枢纽)施工交通流转换节点,具体工况有路基拼宽,涵洞、通道、小桥拼宽,路基上部搭接及路面底基层施工,新建下穿分离式立交施工,桥梁拼宽施工,跨线桥(分离式立交和天桥)施工,主线路面施工及交通工程、沿线设施、枢纽与隧道施工等。根据以上节点及各工况,有针对性的设计交通组织方案,即“一点一方案”。结合涉路施工推进实际,主要分四个阶段,分别是隔离栅上移、老护栏拆除、路面施工、交安设施安装。二期指挥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充分考虑杭金衢高速公路周边江西、福建、安徽等相邻省份及衢州、金华地方道路的实际路况,切实落实改扩建二期工程施工对行车、行车对施工及施工自身三个方面安全,科学合理设计制定交通组织方案,使方案能以高速公路路网诱导为主,均分路网交通负荷,尽量减少分流管控措施,按照新标准做好交通安全设施的同步改造提升。

  下一步,指挥部将严格按照获批的涉路施工交通组织“一点一方案”,指导、服务、督促施工单位抓好涉路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在保障道路安全通畅的同时有力推进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黄小羽 吴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