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享充电宝+,深度赋能商家实现共赢

2019年11月27日 10:32   来源:北国网   

  近期,共享充电宝行业老大“街电”落户新华书店的消息又引发业内广泛关注,街电赋能商家再又下一城。共享充电宝这个在2017年兴盛的产业,现正以越来越潮、越来越务实的姿态赋能未来。

  共享充电宝,持续释放利好红利未来可期

  根据CNNIC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手机网民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用户上网时长也在增加。2019年上半年,我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达到了27.9小时,上网时长的增加对手机续航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共享充电宝行业而言,是巨大的机遇。

  此外,未来5G技术的升级与运用,对5G手机和其他设备的电池电量需求近一步提高。以5G手机为例,据手机业内人士讲,5G手机的耗电量将是4G手机的2倍,在5G技术尚未大规模运用的前提下,共享充电宝已提前预定了5G行业“先机”。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将达3.05亿人,2020年用户规模将增长至4.08亿。在共享充电宝行业大盘稳步扩张、街电等主要玩家均已实现盈利的现状下,共享充电宝行业资源将向这些头部企业整合,进入相对稳定而又快速变化的行业成熟期。

  可以说,5G红利的天花板还远未触及。

  共享充电宝+,深度赋能商家 助力实现共赢

  对整个共享充电宝行业来说,头部阵营逐渐稳定势必会引发激烈的市场竞争,谁能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方向,谁就能成为破局者,并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共享充电宝项目纷纷与餐饮、便利店、住宿等各领域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在用户需求场景进行多维布局,逐步实现品牌合作从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广覆盖。这一系列动作背后,是共享充电宝打造的“共享充电宝+场景”的“亿级”用户流量入口,为合作伙伴商业价值最大化进行深度赋能。

  街电的频频动作很能说明“共享充电宝+”赋能商家的巨大市场潜力。前不久,街电与首旅如家达成战略合作,除了实现全国门店的独家入驻之外,双方还将各自会员体系打通,实现彼此会员的联动与激活。街电为首旅如家会员定制“会员享免费时长”及“积分抵扣充电费”两大专属福利;反之,通过首旅如家APP租借街电,可以免费租借街电,轻松实现获得权益。

  街电通过价值服务打造“共享充电宝+”生态体系,以平台化、模块化的方式,将多种场景和业态进行关联,推动与其他行业的跨界合作,为商家和用户打造出三方共赢的商业闭环。

  对商家来说,只要能进入到共享充电宝提供的生态闭环之中,就能便捷地享受到生态圈内的多领域跨界合作资源。共享充电宝行业如能一如既往打造“共享充电宝+场景”的“亿级”用户流量入口、最大化赋能合作伙伴的商业价值,这将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巨大保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