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11”订单井喷 减税降费成效显现

2019年11月19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杨阳腾)随着“双11”落幕,天猫官方公布当天成交额达2684亿元,同比增长25.71%,订单创建峰值达到54.4万笔/秒, “双11”经济再创历史新高。“双11”的火热,不仅是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经济的快速发展,更是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综合作用的结果。

  个税改革增收入 购物清单再追加

  与广大酷爱网购的青年一样,深圳市民吴燕青今年也加入了“双11”抢购大战。与去年相比,今年吴燕青的订单创建量增加了12个。

  吴燕青说,新个人所得税法实行后,平均每个月到手工资增加400元左右,相当于多了一笔钱可购物。400元不是个大数字,但可多买两提纸巾、几支牙膏牙刷、一支口红还是没问题,这些都是日常用品,趁着“双11”多屯点。

  个税改革惠及了广大纳税人,像吴燕青一样因个税改革增添“小惊喜”的情况不在少数。农民工王先生将个税红利装入红包交给父母,既享受了实惠又孝敬了老人;市民朱先生个税税负降低约57%后为孩子报了夏令营,既给孩子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又不增加压力;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在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后,考虑为员工推出职称教育及学历教育方面的福利,既让员工得到深造,又为公司发展培养人才……个税新政正在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普惠大众。

  减税降费得实惠 卖家让利成双赢

  如果说可支配额度的增加是扩大消费的内因,那么商家的让利则是促进消费的外因。深圳市倍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建新表示,减税降费让我们有了更大的让利空间,今年促销力度同比加大一倍,成交额同比增长70%。

  倍斯特在天猫主要销售移动电源,为了迎接“双11”,今年推出了满减、满赠以及买二送一、发放优惠券、限时秒杀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不仅如此,倍斯特还通过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

  作为生产制造企业,深化增值税改革后,今年前10个月倍斯特减税140万元。姜建新说,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盘活了更多的“造血”现金流,让企业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放到产品研发上,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感,而且还有了更多让利给消费者的空间。

  近年来,共享概念越来越受到大众关注,倍斯特紧跟时代发展需求,主营业务方向正逐步从移动充电转向共享充电系列,目前已研发出共享充电宝、共享充电柜等产品,2019年,该公司五成以上的销售额来自共享充电柜、共享充电宝。

  品牌的形成和口碑的树立将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更大的潜力与动力,助力企业开辟新市场,并扩大占用率。

  姜建新表示,当前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企业大跨步前进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准备再次扩大生产,启用自动化车间生产线,实现生产过程全程自动化,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深圳制造业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据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深圳市新增减税合计765.6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减税356.57亿元。

  税收新政又加码 快递送货更智能

  今年,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数量达到12.92亿,对物流企业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众多物流企业“亮出”黑科技助攻,智能化流水线提速增效。时丰运通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法人王健志说,我们用今年减税降费节省的500万元增加了4条半自动流水线,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司今年的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物流配送效率提高了10%。

  走进时丰运通,科技感铺面而来。大大小小的包裹摆放得整整齐齐,纵横交错的传输带将包裹一个一个传送出去。然后按照系统预设的指令,包裹有序地进入到相应的储物袋中,被统一打包运往世界各地……智能化流水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覆盖了近6万平方米的分拣、集运、直运基地。

  “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让企业更主动在科技创新上加大投入。”时丰运通财务负责人王婷表示,科技成果的不断投入,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今年“双11”,货物的分拣量从日均30万件增加到120万件。为了做到更快更好,公司正在加强智慧物流系统的研发。

  “科技+物流”已成为深圳大部分物流企业的发展战略,诞生了各具特色的智慧物流体系,改变了传统物流业依赖人力、物力的不足,让物流速度、业务流程、货物安全和服务质量更方便快捷,也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在这场顺应潮流的转变中,减税降费为科技赋能持续加码,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助力物流业“跑”得更快。

(责任编辑:张雪)

“双11”订单井喷 减税降费成效显现

2019-11-19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