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黑科技解决流感困扰

2019年11月21日 17:16   来源:北国网     

  近日,被誉为黑科技“鼻喷”的挪威网红产品——Viiral威瑞迩唾液酸鼻喷在天猫上架。鼻腔喷雾的诞生与传统盐水洗鼻法密切相关,即通过生理盐水清洗鼻腔帮助自洁功能恢复运作,帮助鼻腔湿润、疏通。市面上的鼻腔喷雾主要成分也多为生理盐水,威瑞迩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主要是产品中添加了感冒预防有效成分——唾液酸。值得一提的是,在鼻腔喷雾中添加唾液酸这项技术,还取得了国际发明专利。

  唾液酸是一种普遍存在于燕窝、母乳中的珍贵成分,经近几年来研究表明,它有效作用于上呼吸道。威瑞迩鼻喷中添加的唾液酸取自于北大洋深水区海参,可作为游离唾液酸代替人体本身的唾液酸率先与病毒结合,使其灭活,以此达到预防感冒的目的。此外,威瑞迩鼻喷中的盐水成分源自挪威极深海域,其富含多种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最近几日,冷空气侵袭温度陡然下降,感冒、发烧、流感等发病率也在短期骤升。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范围内每年流感可导致65万例死亡,相当于每48秒就有1人因流感死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仅2019年前5个月,流感上报发病病例已达177万,高于过去四年的流感上报人数总和。

  每当流感来袭总是来势汹汹让人纷纷“中招”,而流感之所以屡次猖狂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公众对流感认知不够,此外,稍有症状就胡乱吃药也会导致很多祸因,尤其是免疫力较弱的儿童群体。每年都有大量儿童因为用药不当而诱发多种疾病,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曾提出建议,2岁以下的儿童不要服用止咳和抗感冒药物,6岁以下的儿童谨慎使用。因此,针对来势汹汹的感冒,越来越多家长选择非药物防御这条途径。

  为了更好地测试威瑞迩鼻喷的感冒预防能力,早在2017年,威瑞迩鼻喷研发团队联合SAS提高个人力资源部和卫生保健部做了一次严格的临床试验。试验对象是北欧航空SAS的127名空乘人员,为期四周的试验结束后,最终数据显示使用这款喷雾的实验组人员感冒率降低了56.7%。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