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极智云脑”让AI触手可得

2019年10月30日 16:44   来源:北国网   

  全球知名智能机器人公司极智嘉(Geek+)在本月举办的“极智嘉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宣布,推出实体智慧物流版的aPaaS (applic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 系统——“极智云脑”。极智云脑能够让客户轻松重构其解决方案,并在云端高效部署,自由调度机器人和各种设备,实现高度灵活的智能化系统,极大降低了智慧物流的部署门槛,让AI触手可得。极智嘉也因此成为首家为客户提供云端机器人智能物流aPaaS平台的独立物流机器人公司。

  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李洪波博士表示:“机器人智能物流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但其系统的复杂性和暗数据特性使降本增效经常面临‘有多少人工就有多少智能’的尴尬和困境。在过去2年里,我们将对行业的理解下沉成知识图谱,以时序时空数据驱动的方式让 AI技术变得触手可得,进而实现“有多少数据就有多少智能。”

  目前,极智云脑已经成功与机器人一起部署在极智嘉仓库,并可以为全球顾客提供服务。“该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将帮助我们处理下个月双十一购物节的数百万订单,”李洪波补充道。

  在极智嘉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极智嘉创始人兼CEO郑勇还首次公布了“CARE”战略”,即客户为中心 (Customer focus)、人工智能驱动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机器人即服务 (Robots as a Service ) 以及生态赋能 (Ecosystem-enabling) 。未来三年,极智嘉将以CARE为方向,指引公司持续高速发展。

  极智嘉创始人兼CEO郑勇在峰会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极智嘉的愿景是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AI机器人公司,打造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慧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并通过生态合作,融合更多技术伙伴和产业伙伴,合力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的敏捷供应链。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我们从客户需求、技术创新、商业创新和产业融合四个维度进行未来布局,制定了CARE战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