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届大罗山·龙脊国际人才周开启

2019年10月24日 10:34   来源:北国网   

  人才盛会,翘首以待,同聚瓯海,共创未来。10月25日,瓯海将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瓯海重要活动暨首届大罗山·龙脊国际人才周将正式拉开帷幕。

  为期三天的人才周活动丰富多彩,将举办第一届国际“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开展瓯海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选举大会、活动开幕式、全球精英交流晚宴、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展厅走访调研、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走访调研、省自动化学会年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眼镜产业发展论坛、智能锁产业对接论坛、品牌发展论坛共11项主题活动,充分交流创业体会,分享平台建设经验,碰撞创新创业思想火花,释放更多主体参与活力,提升人才周社会影响力。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人才科技活动,力争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共建一批高端创新创业载体、转化一批高新科技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旨在打造人才引育、项目对接平台,展示科技成果、集聚人才信息,交流创新理念,助推产业发展,全力助推瓯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首日下午举行的第一届国际“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自7月启动以来收到了全球各地创新创业项目的踊跃报名,经历分站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产生了45个优质项目角逐本场总决赛。人才周举办的系列会议与论坛也可谓大咖云集。会议与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的科技创业人才、专业创业投资机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产业大赛获奖选手、精英代表、企业家代表、产业协会代表参加现场对接交流,分别就产业发展合作与相关项目投融资进行对接交流,发挥专家在国际前沿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开放创新力,促进地方发展。

  此次活动周,组委会汇集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瓯海区人民政府、瓯海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温州市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等力量,整合多方资源,聚焦产业、聚焦人才,精选活动内容,力求活动成效落地,希望通过人才周活动的举办,让全球创新人才更加关注瓯海、了解瓯海、落户瓯海,在瓯海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