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绍兴海创大赛深圳引才 架起湾区人才引进“高速通道”

2019年08月21日 09:49   来源:消费日报网   

  8月20日,2019中国·绍兴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分站赛赶赴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的深圳顺利举行,共有18个优秀的创业创新团队来到现场进行路演,与9位专家及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深入沟通。

  当前,深圳正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中承担着引领作用,绍兴是浙江省大湾区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深圳和绍兴,同处于国家级湾区发展规划的核心的地带,在产业布局、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有着可以相互借鉴的广泛内容。8月19-21日,绍兴来到深圳举办“深圳·绍兴周”活动。

  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绍兴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深圳这个国际化的窗口,提升绍兴在全球引才中的影响力,加快引进落户一批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

  梧高凤必至 花香蝶自来。近年来,柯桥区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逐渐成为长三角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在获奖项目落地注册的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已集聚各类高端人才4500余名,有效带动了绍兴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周志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柯桥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抛出亿元扶持“橄榄枝”。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的科技创新一直保持着迅猛发展的势头,本场分站赛的参赛项目亦展现了极高的科技水准。

  曾任美国高通公司高级研发项目主管的罗舟路的参赛项目环卫车辆及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旨在为国内5800个环境运营商,170万辆特种车辆等提供设备诊断维修保养服务。其团队和国内一线环境运营商中联华宝及惠州家宝的首个试点项目中,共计超过2000辆车辆部署了酷陆云盒设备。通过酷陆的预诊断技术,降低环卫设备因故障导致误工时间下35%~45%,提高故障消除率60%~65%,降低维护成本20%~25%,有效提升了环卫运营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绍兴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武汉大学博士高广的实景三维城市数据建设和智能云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针对城市实景三维、大数据云处理,云服务平台提供解决方案,其国内领先的室内外智能化数据采集系统PopUAV和PopSlam具备多源数据获取能力;基于B/S架构的实景三维云平台PopCity,能够承载海量数据,满足各类精细化管理需求,支持按需定制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分析系统PopAI进一步提升了PopCity的应用领域。

  已成功举办三届的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绍兴全市最高级别,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海内外引才活动之一,是绍兴招贤纳士的“金名片”。截止目前,已有40家高科技企业从参赛项目中突围而出获奖,25家与柯桥结缘。

  本届大赛自3月16日启动以来,已收到海内外优质报名项目267个,其中具有海外背景的项目比例达到70.3%。本场深圳分站赛聚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收到了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的104个项目报名。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对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得者提供丰富的奖励扶持,帮助获奖项目快速落地成长。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得者分别可获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金,获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转化的,最高可获500万元的项目资助和合作银行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支持,还可对接总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