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欧洲源头引才 绍兴海创大赛英国伦敦站圆满举行

2019年08月14日 14:57   来源:北国网   

  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2019中国·绍兴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分站赛奔赴欧洲,在伦敦中心的历史保护建筑法律协会大楼举行。共有来自欧洲各地16个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来到现场进行路演,7位专家及投资人评委参与本次分站赛评审和项目指导。

  绍兴不仅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创新之城。产业基础扎实,创业创新氛围浓厚,被世界银行评为投资环境“金牌城市“。

  已成功举办三届的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绍兴全市最高级别,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海内外引才活动之一,是绍兴招贤纳士的“金名片”。共有40家高科技企业从参赛项目中突围而出获奖,25家与柯桥结缘。

  “此次来到欧洲创新中心伦敦,希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绍兴落户创新创业,为绍兴的产业升级和发展带来持续的力量。”在分站赛现场,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伟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绍兴市柯桥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规划,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董海均介绍了绍兴柯桥区的营商环境及相关人才政策。柯桥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抛出亿元扶持政策的“橄榄枝”,不少参赛项目在现场表达了落户柯桥的强烈意愿。

  目前,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已集聚各类高端人才4500余名,有效带动了绍兴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人才集聚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绍兴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

  本次分站赛汇聚了牛津心磁图仪有限公司等16个来自欧洲各地的项目团队。高质量,高科技,高配置的项目将评委们的热情完全点燃,纷纷向项目提出了深入沟通的邀请。在路演结束后,会场里仍是一派热烈讨论的景象。

  本届大赛自3月16日启动以来,已收到海内外优质报名项目267个,其中具有海外背景的项目比例达到70.3%。本场欧洲分站赛收到了来自英国、瑞士、荷兰、丹麦、新加坡等国家的60个来自人工智能、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的项目。8月20日,大赛第二场分站赛将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对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得者提供丰富的奖励扶持,帮助获奖项目快速落地成长。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得者分别可获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金,获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转化的,最高可获500万元的项目资助和合作银行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支持,还可对接总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