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掌门一对一吴佳峻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年10月21日 14:23   来源:北国网   

  全球焦点再次汇聚江南水乡,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1500多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与回应当前国际社会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深度关切。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目前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其规格之高,权威之重在世界范围内同样首屈一指。作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头部企业,掌门一对一与腾讯、阿里、华为等知名企业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掌门一对一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出席会议并就媒体和业界关注的K12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在线教育如何深度融合科技等热点话题,接受央视在内的多家权威、科技、财经媒体专访。

  厚植“互联网+”土壤 在线教育助力教育公平

  足不出户,接通网络,打开手机、IPad,孩子就能连接好老师,在线教育让二三四线城市甚至偏远地区的孩子有机会享受到一线城市的优质教学资源。掌门一对一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坚信,“在线教育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时空限制小等优势,在推动我国教育发展,缩减教育鸿沟、促进教育公平方面能够发挥巨大作用。”掌门建立的初衷就是将一线城市的教育资源传递到更广的地方去,目前掌门教育拥有2600万注册学员,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其提供的教学服务得到用户、行业以及权威媒体的认可。

  除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教育服务需求,掌门也一直在探索如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好惠及边远贫困地区、增进教育公平。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偏远地区的硬件设施得到不断完善,但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却依然处于缺失的状态。作为中国在线教育重要代表,掌门一对一选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将优质内容输送至全国各地,紧跟国家脚步,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高。

  掌门“灯塔”公益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今年3月,掌门一对一正式开启偏远师训公益活动——掌门一对一“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旨在将掌门一对一标准化、正规化的师训体系赋能到更多地区。

  借助互联网技术,掌门一对一将自身优质雄厚的教育资源送达更多地区,为困难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与温暖,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同时将掌门优质的教师培训机制传递给教师,践行“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的教育初心。

  把脉未来教育 方向 用“智能化”武装学习链条

  《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互联网企业与在线教育机构深度合作,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手段,充分挖掘新兴教育需求,大力发展智能化、交互式在线教育模式,增强在线教育体验感。在线教育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简单的信息化传播,在与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中,智能化渗透到教、学的各种场景。吴佳峻对智能化赋能教育给予高度肯定,“未来教育将是精准、高效、快乐的,而实现这一切需要靠智能化技术。”

  掌门一对一始终紧跟科技发展趋势,不断探析在线教育的智能化新路径,现已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掌门一对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已经逐步落地到教学全场景式应用,将“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与教育深度融合,把智能化技术贯穿在线教育“诊、学、教”的整个学习链中,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其推出“掌芯”课件,打破传统教学展示模式,创造性地打造了高效的沉浸式互动课堂,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和好评。

  掌门一对一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对于智能化技术如何融入教育,实现高效快乐学习做了重点解读,“我们围绕高效的知识传递做了很多事情,包括从测评系统、作业系统、课堂系统的可视化,能快速定位学生水平,精准地为其规划学习路径。课程的内容、练习、作业都是“千人千面”的,减少无效的时间消耗,让学生更快地查漏补缺。另外,利用VR、AR、5G等技术,我们打造学生喜欢的沉浸式、互动式教学课堂,帮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完成知识的吸收内化,做到寓教于乐。”

  教育是细水长流,是润物无声,其发展不能一蹴而就,在线教育的智能化道路更需上下求索。5G的商用落地推动众多行业智能化、网络化以及数字化的升级,加速了产业爆发,而5G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也成为扩展在线教育新场景,促进在线教育多元化发展的新方向。5G+教育的前景让吴佳峻看到更多可能,“未来,掌门一对一将继续探索5G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通过技术来推动我国教育环境的改善,为更多学子打造高效快乐的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