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掌门1对1上榜20年标杆企业TOP100

2019年10月10日 10:17   来源:北国网   靳松

  互联网行业在中国发展的20年里经历了探索成长期、快速发展期、成熟繁荣期,由PC互联网走向移动互联网,由2G走向5G,成为推动中国创新与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近日,艾媒咨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盘点专题报告》,梳理了中国互联网激荡二十年的峥嵘史,并整理出了中国互联网20年标杆企业TOP100榜单。掌门一对一和腾讯、阿里、今日头条、知乎、商汤科技等知名企业共同登榜,再次肯定了掌门一对一在在线教育领域做出努力和贡献。

  据悉,中国互联网行业20年标杆企业TOP100榜单严格按照企业的资本实力、竞争潜力、市场影响力以及品牌实力的指标来进行评选。通过对行业专家、相关企业与网民进行深度访谈,参照政府数据与信息、行业公开信息、企业年报、用户调研数据等最终筛选出涵括文化娱乐、电商零售、生活与出行服务、科技金融、工具应用、大数据营销、人工智能、工业应用、社交与资讯、教育与医疗、企业服务十大领域的百大企业。掌门一对一成为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领域唯一上榜品牌。

  中国互联网企业TOP100市值超14万亿 “互联网+”成行业标配

  中国互联网20年的发展经历了前十年学美国,后十年超美国,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全面开花。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34.8%,数字经济成为中国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国数字经济产值不断攀升,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9月,中国TOP100互联网企业总市(估)值已超过14万亿元,服务用户超过37.8亿人。经过激烈角逐,一批优秀的企业脱颖而出,渐渐成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这些龙头企业为中国经济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其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也逐步得到提升。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传统行业创变的标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和个人未来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的行业,教育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始急速发展,以掌门一对一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不断探索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教育的可能,并发掘出了多种教育场景应用,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2.0的加速实现。

  深耕在线教育 掌门一对一打造自主教育新国牌

  掌门一对一秉承“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的使命和愿景,在“互联网+教育”、“AI+教育”、“5G+教育”等方面做了不少的创新与变革。其通过筛选优秀师资、汇集海量教学资源、实时在线授课、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方式提供K12在线教学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掌门一对一自主研发了涵盖电脑、平板、手机、电视等多终端在线教学系统,将直播视频的延迟时间压缩至200毫秒以内,学生和老师在直播课程中几乎实现“零时差”。

  当前掌门教育的专业服务能力得到市场的认可,注册用户规模达2600万,覆盖全国600个省市县,旗下掌门一对一学员续费率高达87%,市场占有率取得绝对优势,显然掌门一对一不仅是K12在线全科辅导第一平台,也成为我国自主教育品牌的一面鲜明旗帜。

  为打造“千人千面”的教学体验,掌门教育研发产品“掌芯”课件、智能测评等多项成果。“掌芯”课件配备有实时语音语义识别,学生情绪识别和手写板墨水笔记识别等功能,给予老师精确的反馈,帮助老师实时调整上课节奏,创造新的教学方法和授课思路,提高教学效率。此外,掌门一对一建立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智能教育系统、智能作业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四大学习应用,并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

  另外,掌门一对一根据自身千万注册学员的学习行为数据进行分类,构建起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三个大数据。以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和大型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一对一的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诊、教、学全学习链条进行智能化赋能。

  借助AI技术以及海量的数据资源,掌门一对一的平台产品和服务得以持续优化,促进了其服务口碑的提升,品牌价值不断凸显。

  牢记教育者初心 以科技赋能更多梦想

  在线教育不同于其他的互联网企业,其内核在于“教育”,有着公益、普惠的属性。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教育不断发展,偏远地区的硬件设施在不断完善,但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的现状。掌门一对一选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将优质内容输送至全国各地,紧跟国家脚步,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云支教”“掌门灯塔计划”等,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高的,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的。

  掌门一对一还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依托权威的学术基础,结合掌门教育海量用户学习画像数据分析,针对少儿成长、中小学应试、家庭教育等相关问题,共同成立科研专项组,研发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需求的线上心理学训练课程。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助力积极心理学落地在线教育平台,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积极心理学在线应用的丰硕成果,为我国在线教育的进步及发展做出贡献。

  掌门一对一在科技探索、挖掘教育场景应用以及赋能教育公益等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作为中国在线教育的代表,掌门一对一不仅实现了企业的正向发展,也推动了教育行业的发展。其所做所为符合了社会对优秀企业的定位,即除了能够让自身良性发展以外,也会带动整个行业的正向循环,对用户成长、社会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