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年北京全市已支持建设26所中小学

2019年08月30日 07:59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曹政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天,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增加基础教育学位供给,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已支持26所中小学建设,这些学校主要布局在学位缺口较严重区域和重点功能区,建成后将补充小学学位8340个,补充中学学位17050个。

  良乡大学城虽然聚集了多所高校,但基础教育资源一直是短板。为此,市发改委支持建设了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这也是良乡大学城里第一所基础教育学校。目前学校开设小学2个年级,在校学生数近400人,其中2018级2个班61名学生,2019级9个班332名学生。

  在“回天”地区,已引入人大附中、清华附小两所名校,增加2040个优质学位;在城市副中心区域,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北京学校正在建设,其中小学部即将迎来新生。这所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学制的学校建成后,将肩负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质量重任,为周边居民子女提供优质完善的教育资源。

  良乡和沙河高教园也是市发改委支持建设中小学的重点区域。下一步,市发改委还将研究推进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完全中学等优质学校项目,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教园区的目标,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宜居大学城建设。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