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西升级校园安全 中小学幼儿园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2019年06月07日 07: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张达)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在南宁市联合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决定今年将在全区推行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今年12月底前,全区城市中小学、幼儿园要实现校园周边地段全覆盖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会议决定升级校园安全,在全区推行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4”即:“校园封闭式管理”、“视频监控和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校门防冲撞系统”、“专职保安派驻”;“N”为各地结合实际自行建设的防控设施,如访客管理系统、进出校园管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将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订细化工作方案,按计划、分阶段推进落实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其中,今年9月底前,完成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安装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封闭式管理;2020年年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专职保安员派驻及校门防冲撞系统安装。

  据自治区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校园安全工作中,公安机关将优化警力配置,重点加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治安管控。严格落实上学、放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大警力投放,做好民警定点执勤和特警巡逻,切实提高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校园周边安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