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玩转UGC营销

2019年07月29日 10:59   来源:东方网   

  随着健康大浪潮的到来,便捷、健康化的生活状态逐步被人们所推崇,这对饮料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饮料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引起了不小的变化,果汁等健康饮料开始进入消费的爆发期。该品类品牌众多,在中国市场上,汇源、美汁源等预包装品牌竞相争夺市场,也占据了大半个中国的果汁市场。而一些更营养、更健康、更个性的果汁品牌也相继产生,形成了果汁新老品牌的强烈对抗。同时,新品牌也在用全新的姿态持续往更高层次发展。以现榨橙汁明星品牌“天使之橙”为首的网红果汁品牌爆红引发行业探讨,其背后的营销之道发人深省。

  作为新消费时代的产物,在外观设计和场景打造上自然是马虎不得。天使之橙迎合品牌名字,以橙色为主基调,传递温馨活泼的情怀,更配以炫酷的黑色调,品牌标志更为醒目。用鲜明对比色勾勒了绚丽的品牌,天使之橙“小黑杯”一炮而红。且因为其独特的消费体验场景,频频出现于明星街拍中,甚至有逐渐代替星爸爸之势,成为出镜率最高的机场标配饮品。有趣的是,笔者发现,选择这一类现榨果汁的较大受众群体,多为女性、儿童等。

  同时,为了更大强度地加强品牌的曝光度,天使之城玩转创意营销,成功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展开品牌营销。互联网+时代,就是注意力经济时代,消费者对市场各类品牌屡见不鲜,而品牌营销想要深入人心,就要制造差异化,产生独特的记忆点。

  2018年巧推“橙色军团”,解锁世界杯新玩法

  2018年8月,迎合世界杯等重大事件,在品牌形象的视觉设计上予以强烈冲击,推出了6款特制创意拟人化的橙子形象,吸引受众目光。同时,天使之橙也通过差异化的视觉打造传递了品牌的热情和年轻。随后,天使之橙趁热打铁,和消费者进行强烈的互动,增加用户的粘性。通过“橙色军团”大礼包等装备强烈地笼络了众多球迷的心,并利用微博大V等高势能人群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积聚用户。而后,天使之橙进一步升级营销手段,巧用热词“帽子戏法”,线上打造“橙子戏法”H5互动闯关游戏,引爆用户参与,和用户展开了紧密的互动。天使之橙通过多重创新的品牌营销手段,通过高频次的互动增强了用户粘性,提高了品牌声量及销量。

  2019年狂舞“维果橙会玩”,玩转UGC营销

  如何四两拨千斤,借势传播借势营销?相信这是大多数新品牌及中小型企业面临的问题,天使之橙确实深谙此道。2019年7月,天使之橙携手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青年报·青春上海,联合举办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并邀请到当红音乐剧演员郑云龙、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助阵献唱。在口号式灌输、传统路演方式失效的当下,如何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公益项目,成为公益活动组织者需面对的问题。而音乐会作为城市流行的生活方式,能够有效触达年轻人,通过音乐会向社会传播公益故事,进而引领观众关注那些被忽视的群体。同时,主办方和天使之橙等品牌主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起多轮互动活动,联动推广,号召众粉丝“众志成城,用爱发声”。其中,天使之橙切入粉丝经济市场,抓住 “灵魂画手”等当下热点,以有趣有益等利好点激活受众,动员粉丝发起“橙会玩”大赛,获取了一圈好感和用户自来水式口碑传播,也拉进了品牌主和粉丝之间的情感联系。

  作为新消费品牌,天使之橙和瑞幸同被愉悦资本所看重,分别运用自己的一套营销逻辑逐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并引发了阵阵热潮。虽然它们的品牌营销有所不同,但都为新消费时代下的品牌发展谋求了全新的道路,促使着众多品牌向全新的领域奔去。

  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的消费方式和消费需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抓住目标消费者,是无数品牌思考的重大问题。天使之橙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用心做好橙汁”,开辟了一种全新的模式,这是对商业模式及产业模式的创新探索。面对追求新鲜、时尚、健康、便捷的人群,通过新颖的出场方式很快就勾起了市场的好奇心,迅速赢得精准消费群体的热捧。天使之橙对现制现售果汁行业的创新,对新零售渠道的实践,为行业和市场注入了新能量。成立于2013年的天使之橙,它的出现既是对传统零售的冲击,也为新时代零售渠道带来了新的变革。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