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睿唯安加快在中国的业务布局

2018年06月28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是全球专业信息提供与分析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旗下拥有包括 Web of Science??平台(含科学引文索引, 即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InCites??平台、Derwent Innovation??平台、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简称DWPI)等诸多业界知名品牌。

  经历一年多的并购重组,科睿唯安在全球完成了新的战略调整和部署。科睿唯安首席执行官Jay Nadler日前到访中国并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科睿唯安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的业务布局。

  用数据与分析保护创新

  2016年10月,Onex公司(Onex Corporation)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完成了对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的收购。新独立出来的公司正式被命名为Clarivate Analytics,旨在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与分析,洞悉科技前沿,加快创新步伐。Clarivate Analytics提出,将帮助全球范围的用户更快地发现新想法、保护创新、并助力创新成果的商业化。

  自成立以来,科睿唯安专注于科学与学术研究、专利分析与标准、商标保护、域名品牌保护、知识产权管理、生命科学与制药等领域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信息、决策支持工具及服务,其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多所一流大学、科研及商业机构。

  科睿唯安首席执行官Jay Nadler介绍,科睿唯安主要是通过提供数据以及分析工具来帮助企业判断技术发展的趋势,以及公司竞争的环境局势,同时也可以帮助公司判断潜在合作伙伴,或者是从授权或收购角度上为公司的决策提供一定的支持。“我们并不为公司提供决策,而是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去做相应的决策;我们同时也分享已有的经验,帮助公司更好地管理知识产权方面的一些事务。”Jay Nadler表示。2017年,科睿唯安的业务布局有很大调整,如收购Publons、与Impactstory达成里程碑式合作等,业务形态进一步多元化。

  与中国密切合作

  十八大以来,中国进入科技创新爆发期,正在改变世界科技创新格局。中国的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密不可分,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带动下,中国的知识产权从数量到质量都取得显著提升。数据显示,自1985年开始,中国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呈现显著上升趋势。

  科睿唯安亚太区总裁刘煜表示,在创新涉及到的众多要素中,信息是一个关键因素。科睿唯安通过推动信息流动,可以促进信息的获取和利用,进而推动创新的发展。“中国有市场,我们有人才,加上更全面信息就是如虎添翼。”刘煜介绍,科睿唯安的数据的一个重要价值是为科研人员提供他们做科研所需要的信息。

  近年来,中国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加速赶超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科技实力大幅增强。对此,Jay表示,中国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成果有目共睹,未来科睿唯安也将更多地拓展在华业务,为中国企业创新提供支持。此外,科睿唯安聚焦前沿科技,发布的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专利分析白皮书、人工智能下一代数字转型的创新力与颠覆力白皮书等一系列分析报告有望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重要参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