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头条入选CB Insights AI100榜单 中国AI企业走向世界

2017年12月15日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硅谷知名数据公司CB Insights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第二届全球最强AI创业公司榜单AI 100,评选出2018年度世界范围内AI技术领先的100家创业公司。今日头条作为中国AI企业代表入选该榜单,此外,不久前吴恩达加入的Drive.ai,以及DeepMind哈萨比斯投资的英国芯片公司Graphcore也都有上榜。

  据悉,此次榜单的提名范围涵盖全球25+领域的2000多家创业公司,最终只有百家上榜,竞争激烈,入选率不足5%。CB Insights榜单评选的标准包括投资者情况,技术创新,团队实力,专利活动,Mosaic分(注:Mosaic分是 CB Insights 发明的一套算法,专门用于衡量未上市公司的整体发展和增长潜力),融资历史,估值和商业模式等。今年的入选企业涵盖医疗保健、网络安全、AI硬件、市场、机器人、教育等多个行业。

  

  CB Insights已成为报道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趋势的权威数据来源。过去一年,CB Insights数据被包括《纽约时报》、彭博社、《金融时报》、《财富》、TechCrunch在内的知名媒体引用1500多次。

  作为最早一批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产品中的公司,今日头条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连接人与信息,帮助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上更便捷的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今日头条APP内每天信息流展示的文章及视频超过一百亿条,每天处理的数据量超过7.8PB。头条系列产品每天产生60亿次的服务器请求数量。这些数据可用于训练机器推荐模型、建立统一的数据仓库,以持续训练完善人工智能。

  

  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表示,头条希望利用AI技术帮助内容的创作、分发、互动、管理。目前,今日头条AI lab研发的自动写稿机器人xiaomingbot已撰写上千篇文章,覆盖体育、财经、房产等多个领域,可读性与专业记者相差无几。此外,头条还利用AI技术实现内容封面自动选取、自动起标题等,助力内容创作。

  近期,在图像识别领域最高水平的MS COCO(常见物体图像识别)和Places(场景)竞赛中,今日头条(WinterIsComing,ByteDance)团队在Places(场景)竞赛中的场景分割任务上超过谷歌取得Top2的优异成绩。目前,这项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头条旗下音乐短视频产品抖音中。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