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强东险些晕倒后微头条求助医生,前协和名医章蓉娅耐心答疑

2017年11月07日 11:07   来源:中国网   

  近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出席湖南益阳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时,因身体不适险些晕倒,不得不中断了演讲。

  当晚刘强东体力恢复后,在今日头条发了一条微头条求助医生:“连续三鞠躬后头晕目眩!什么原因?万能的头条,请神医解答!”

  这条微头条引来近200万人围观,前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章蓉娅在评论中详细分析了刘强东的“病因”。

  “强哥,您‘连续三鞠躬后头晕目眩’,临床上我们称为‘体位性头晕’。如果就偶尔这样,可能是没吃早饭低血糖或头晚没休息好。如果要是老这样,得去医院查一查,得警惕以下疾病: 1.低血压,连续鞠躬导致颅内供血不足。2.低血糖,血糖不足,能量不够。3.低血色素,也就是贫血,导致颅内供氧不足。4.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导致颅内血供受阻。5.颈椎的问题,比如颈椎增生,压迫椎动脉出现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6.美尼尔综合征。7.其他。 别问我一个妇产科医生为啥懂这些,要知道,协和八年制的医学教育功底是很扎实的。”

  刘强东看到这条评论后回复称,自己刚刚做过全面体检,一切正常,原因可能是近期比较累。“凌晨两点睡的,六点起床去机场。飞机上看了郭台铭兄送我的《郭台铭霸业》,一气读完,感慨万千,错过了午饭。整个经历,所以几种可能都有。”

  有趣的是,刘强东称章蓉娅为“师姐”。原来章蓉娅毕业于清华大学,而刘强东后来也在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就读。

  京东方面称,过去的5天,刘强东总共往返三个国家五个城市,参加了20多场会议和活动,11月3日凌晨刚从泰国飞到湖南,且行程安排非常紧张,午饭和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导致体力严重透支。目前刘强东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无大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