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发展

2022年07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网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引导扶持作用,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大力支持涉农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壮大,进一步焕发乡村生产经营活力,以“税”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税费红利落地减负,助力乡村振兴提速跑

  位于凤庆滇红生态产业园区的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核桃、坚果等收购、初精制加工、研发、销售等为一体的企业。为了培育好产业龙头和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当地税务部门采取远程帮办线上咨询和上门走访线下辅导相结合方式,集中力量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咨询解答,加大税费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来大力扶持辖区内的涉农企业,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据悉,2021年至今,企业共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78.67万元。“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精心呵护,让企业发展壮大的梦想得以实现。”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法人罗正武感慨万分地说,“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不仅与良品铺子、百草味、上海东方航空、摩尔农庄等有了实质性合作,还为从事核桃精深加工的其他企业提供标准化、规模化的核桃原料,有效解决核桃原料收购困难、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为临沧核桃走出云南、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紫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端核桃压榨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从原先租赁废旧厂房进行生产,到现在的机械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企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谈起企业的发展壮大,云南紫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乐世平说:“在企业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税收优惠政策起到了’催化剂’的重要作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税收优惠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2021年至今,企业共计享受税费优惠63.34万元,这笔钱为我们‘添砖加瓦’,让我们能一路转型升级,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会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优质服务贴心便捷,助力产业发展加速度

  税费红利的落细落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服务好涉农企业,临沧市税务部门坚持“服务超前、全程贴身、精准到位”的原则,由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团队,推出“税务管家”管理模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税务部门量身定制的‘管家服务’很及时很给力,帮助我们解决了遇到的很多涉税难题。”永德一翔家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祎翔表示。据了解,为扩大当地芒果产业的发展壮大,永德县建立起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合作社与农户、合作社与电商平台等“双社三绑”的联合机制,永德一翔家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当地龙头企业之一,既通过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扩大销售全,又通过带动当地合作社及农户发展芒果产业增收致富。“税务部门不仅为我们带来好政策,也为我们带来‘好助手’。每年的7、8月份是芒果销售的黄金期,发票需求量大,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使用云南区块链商户平台开具发票,现在发票开具、流转、报销在‘链’上就可以完成,方便又快捷,我们也更有信心让永德芒果走向大市场。”刘祎翔说道。

  受益于税务部门精准服务和税惠红利的还有镇康云品实业有限公司。聚焦于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当地税务部门靶向发力,针对涉农企业推出集税费政策宣传、办税流程讲解、疑难问题解答为一体的“税务课堂”,通过税务干部当讲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定期开课,让税惠春风吹遍乡村大地。“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坚果及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及销售,同时还向当地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受疫情影响,订单积压,资金压力也较大。好在税务部门‘雪中送炭’,通过‘税务课堂’及时向我们宣传讲解可以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对之后扩大生产提供了底气,我们也更有动力带动农户发展好产业,身体力行推动乡村振兴。”镇康云品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思青说道。(李晶晶、赵士琳、徐梓洋)

(责任编辑:何欣)

“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发展

2022-07-19 11:38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