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中车四方专用铁路建设加速

2022年06月06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的省重点铁路专用线工程联合现场办公会在郑州中车四方专用铁路施工现场召开。铁路专用线是国家铁路网的一个组成部分,长度一般不超过30公里。专用线是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设施,铁路运输的大宗物资大多数是在铁路专用线装车。

  据悉,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专用铁路线新建2.4公里,并对荥阳站、阳光油脂装卸站进行相应改造。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主要负责主要涉及路基、桥涵、轨道、房建、电力及电气化、通信、信号及信息防灾和站场给排水等专业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河南省轨道交通健康快速发展,极大提高郑州市轨道交通运营效率和质量,同时也为郑州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高速动车组以及河南城际铁路动车组提供检修服务,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正常运转提供可靠保证。

 

(责任编辑:张雪)

郑州中车四方专用铁路建设加速

2022-06-06 15:2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