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桐木岭站至桃花寨站盾构区间贯通

2022年01月14日 17:29   来源:工人日报   

  2022年1月13日,由中铁上海局城轨分公司负责施工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桐木岭站至桃花寨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该标段盾构区间全线贯通,比计划节点提前18天。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2标项目涉及三个盾构区间施工,全长2.6公里。第一台盾构机于2020年6月24日始发,面对疫情影响和施工过程中的重重阻碍,在多溶蚀破碎带和岩体破碎区地质条件下,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克服了4次穿越铁路隧道和下拉槽等风险源,2次近距离下穿供水、燃气管线,顺利完成了6次始发、6次接收任务。

  此次贯通的桐木岭站~桃花寨站区间单线长1150米,共计765环,是该标段最长的盾构区间,主要穿越白云岩层、红黏土层及浅覆土段,施工面临地表易沉降、姿态难控制等问题,对盾构机掘进参数控制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目前,该项目部三个区间6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区间成型隧道质量受控,各项监测数据在可控范围,圆满完成了贯通工期节点,为3号线后续铺轨、装修等施工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明绪洪 张华 吴彪)

(责任编辑:何欣)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桐木岭站至桃花寨站盾构区间贯通

2022-01-14 17:29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