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续写春天的故事|青海狠抓大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29日 05:3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宁5月28日讯(记者马玉宏)今年以来,青海打出项目支撑精细化、监测调度动态化、协调推进常态化、服务保障高效化等系列“组合拳”,助力经济稳中向好。一季度,青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扭转了近两年投资持续低迷徘徊的态势。开复工项目1184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5%。

  据悉,青海的“组合拳”具体包括,印发年度重点项目指导计划、一季度投资目标指导性安排意见和开复工重大项目指导计划;推进省级领导重大项目包联机制,省级领导牵头抓总、一线调研,推进37项重点项目建设;举办全省重大项目银政企对接推进会议,集中审批项目71项、集中签约项目贷款220亿元等。

  走进海西州德令哈工业园区的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干净整洁、生产设施布局紧凑。在已投产的2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厂房里,各种精密的智能设备高效运转。在位于西宁南川工业园的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为180亿元的光伏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该项目的落地为青海加快培育千亿元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

  青海持续提升的营商环境还培育出了更多市场主体。数据显示,一季度青海新登记市场主体17786户,市场主体总量达53.78万户,同比增长6.54%。

(责任编辑:冯虎)

续写春天的故事|青海狠抓大项目建设

2022-05-29 05:3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