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大增,特步国际迈入“百亿俱乐部”

2022年03月17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16日,特步国际公布2021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0.13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2.5%;归母净利润9.08亿元,同比增长77.1%。

  特步国际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表示:“2021年适逢特步成立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间,特步见证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高低起伏,并蓬勃发展成为全球知名体育用品公司。受惠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四五’规划的成功,集团从国内公司蜕变为成熟的全球性企业。2021年,公司发布了全新的‘五五’规划,为我们的业务开启了另一个里程碑。特步主品牌2025年的收入目标为200亿元。随着中国对健康意识提升,带动运动热潮,加上国家对体育行业的支持,中国的体育用品行业势必有着美好长远的发展前景,我们对集团2022年及以后的业务发展感到乐观。”

  据介绍,2021年,特步加大力度升级零售渠道,同时推出更多更大面积的第九代旗舰店。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海内外共有6151家主要由集团授权经销商运营的特步品牌店铺。此外,特步的电子商务业务同比有较大增长,2021年占特步主品牌收入超过30%。

  特步方面透露,2021年集团加快了开设特步跑步俱乐部,进一步巩固特步跑步生态圈。特步跑步俱乐部提供一站式专业跑步服务,包括跑步咨询及跑团支持等,让集团能够针对性地对产品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张雪)

业绩大增,特步国际迈入“百亿俱乐部”

2022-03-17 13: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