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总投资480亿元!远景科技在湖北十堰布局零碳汽车五大项目

2022年02月23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月22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远景科技集团创始人兼 CEO张雷一行座谈,并见证十堰市与远景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远景科技集团拟在十堰市布局高端动力电池生产、商用车智能换电网络及装备制造、零碳汽车技术研究等五大项目,总投资480亿元。

  应勇对远景科技集团来鄂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2021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取得了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湖北科教优势明显,产业实力雄厚,正加快推动汽车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希望远景科技发挥自身优势,与湖北加强战略合作,助力湖北打造国家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实现共赢发展。湖北各级各部门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包括远景科技在内的各类企业在鄂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张雷表示,远景科技对在鄂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以此次投资签约为契机,深化与湖北合作,携手十堰市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介绍,十堰是我国现代工业文明诞生地之一,具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和人才体系,这里生态、区位、文化和医教优势十分突出,被省委、省政府赋予“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定位。远景科技选择投资十堰,既体现了头部企业的战略眼光,又契合政企双方的发展愿景。十堰市委、市政府期待与远景科技集团不断深化合作,大力实施零碳汽车产业园和出口基地项目,加快推动传统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向新能源转型,着力构建零碳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张雷介绍了远景科技集团经营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布局。他表示,十堰拥有最关键的绿色先进生产力,具备构建零碳汽车产业生态体系的独特优势,远景科技集团对立足十堰发展充满信心,双方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远景科技集团将加快推进高端动力电池生产、商用车智能换电网络及装备制造、零碳汽车技术研究等项目落地达效,助力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总投资480亿元!远景科技在湖北十堰布局零碳汽车五大项目

2022-02-23 15:0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