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举行

2022年03月16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15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发布由CCG主编、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的新书《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并举办驻华使节圆桌会。在两会结束之际就各国广为关注的多边主义、贸易投资、区域经济一体化及全球治理等国际热点话题进行研讨。非盟驻华大使、欧盟驻华大使,以及巴西、哥伦比亚、古巴、埃及、埃塞俄比亚、芬兰、法国、格鲁吉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挪威、葡萄牙、罗马尼亚、卢旺达、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等近二十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突尼斯、俄罗斯、泰国、丹麦、阿塞拜疆、美国、意大利、坦桑尼亚、日本等三十余国驻华使馆资深外交官出席发布会。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在致辞中表示,大使是全球化的桥梁,也是国家间在经济、文化、卫生、环境等关键领域的联络人。如今,全球化的世界不仅包含日益紧密的跨国供应链和频繁的人际联系,也面临着共同威胁与挑战。各国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程度之深使得大使和使馆的作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中的特殊大使群体——驻华大使处于许多国家最重要双边关系的最前沿,他们亲眼见证了21世界全球事务中最引人注目和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和平崛起。本书旨在从不同角度概括介绍中国和世界的互动。各国驻华大使熟悉中国且具备广泛的国际经验,将为人们了解快速发展的中国与世界提供较为深刻的见解。

  在研讨环节,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国际事务领域的不确定性增加,面对气候变化、全球贫富差距扩大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威胁等共同挑战,各国唯有精诚合作,携手应对。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在及时分享防控经验、提供医疗物资支持、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等方面展现出了大国担当,但是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仍然不够。当前整个世界政治和国际形势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应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在不断提高战略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是全球化智库(CCG)在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的“中国与全球化”系列丛书的重要一部。该系列基于客观公正的全球视野,汇集来自中国与世界各地极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和制定者、行业专家以及意见领袖的观点。此前,“中国与全球化”系列出版的汇集全球38位意见领袖的著作《共识还是冲突》、新加波知名外交官及学者马凯硕的《亚洲的21世纪》以及出版不久的《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都赢得了国际社会较为广泛的关注。(经济日报记者 杨啸林)

(责任编辑:张雪)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举行

2022-03-16 16: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