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华外交官积极评价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

2020年11月15日 18: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驻华外交官积极评价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文/王迪、何娟)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9日为外国驻华使节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吹风会,包括60多位驻华大使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高级外交官出席。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等向外国驻华使节作了宣讲。

  吹风会通过播放专题短片、权威解读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全面生动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内容和影响,介绍了中国“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出台过程以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论断和重要举措,强调全会不仅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大信心,为各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吹风会以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同步向全球直播。

  与会驻华外交官感谢中方及时组织宣介全会精神,高度评价全会重要成果和中国“十三五”发展成就,表示全会为中国在新历史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清晰蓝图,将对世界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希望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认为,理解中国提出的“双循环”发展格局非常重要,该战略不仅包括在未来发展中投入更多精力开拓国内市场,而且中方在本次全会上也强调,在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并不会停下对外开放的脚步。中国将继续欢迎外国企业投资,外国产品可以继续扩大输华,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外国企业将从中获利。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塞义多夫表示,《建议》吸收了中国各行各业人士的真知灼见,有助于人们积极参与国家管理。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中国仍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为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作出的战略选择。未来,中国必将同全世界加强互动,在促进全球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国度。

  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内图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发展必然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依然秉持了与世界各国加强团结合作的政策,这也将推动其他国家、特别是非洲和拉美等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作为中国重要的战略伙伴,安哥拉必将受益于中国的发展和成长,而中国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也必将对安中双方的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现在,各国都很有兴趣了解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该格局一方面着力于在庞大的中国国内市场促进消费,一方面也继续扩大国际进口和利用外资,让外国企业能继续参与中国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乌拉圭有很强的对华合作意愿,双方也有很强的经济互补性,我们需要了解“双循环”所传递的价值,理解“十四五”规划对其他国家意味着什么,中国共产党会对于国际发展合作将采取怎样的视角、选择怎样的道路,这对我们寻求对华合作机会至关重要。

  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图马齐斯说,“十四五“规划蓝图详尽而且雄心勃勃,将为中国的发展带来巨大好处。如果中国经济表现好了,那么世界经济也会好。

  11月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还为在京外国商会和知名跨国企业代表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宣介会,包括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和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100多位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9日为外国驻华使节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吹风会,包括60多位驻华大使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高级外交官出席。

(责任编辑:符仲明)

驻华外交官积极评价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

2020-11-15 18: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