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新疆温泉县举行

2022年01月17日 16:3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16日,以“滑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温泉县拉开帷幕。这是该活动首次在新疆选址主会场,近700名儿童在这里共度欢乐节日、共迎北京冬奥。

  活动现场,120名少年儿童和滑雪指导员从雪道顶端脚踏双板滑翔而下,围绕国旗和奥运五环标识变换队形,最终在雪道底部汇合,吸引观众瞩目致敬。随后,儿童雪上艺术操表演、彩带操、雪上民族舞蹈等精彩文娱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博州浓厚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氛围和“冰雪运动进校园”取得的丰硕成果。孩子们通过现场展板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和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

  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表示,博州冰雪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通过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围绕温泉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温泉县地处“黄金雪域”线、具备良好冰雪运动发展潜力的优势,对标国际标准,建成新疆唯一一个被国际雪联认证、主打越野滑雪项目的滑雪场,先后保障了国家、新疆越野滑雪队集训,承办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系列赛,并成功举办了冰雪体育游、冰雪文化游、冰雪民宿游、冰雪温泉游等30余项“冰雪+”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冰雪运动“走入寻常百姓家”。今后,博州将依托“冰雪+温泉”的独特优势,与吉林省共创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全力打造冰雪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快冰雪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

  世界雪日是国际滑雪联合会“带孩子去滑雪”项目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针对青少年、儿童及家庭举行的国际性节日,被誉为“冰雪世界的儿童节”,活动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同步举行。

(责任编辑:张雪)

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新疆温泉县举行

2022-01-17 16:3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