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连续6日无社会面上病例 将巩固成果有序恢复

2022年01月17日 11:2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10日以来,我市已实现社会面病例零发生。1月11日至1月1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分别为8例、6例、8例、4例、1例,均在集中隔离和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疫情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在1月16日举行的西安市第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做上述表述。

  张峰虎说,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巩固成果、有序恢复的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紧围绕有风险的人、有风险的事、有风险的场所,慎终如始,集中力量,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为严防疫情反弹,一方面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继续做好核酸筛查,尽最大可能发现隐匿感染者,另一方面盯死看牢集中隔离点。

  他说,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在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的前提下,将按照梯次推进、科学精准、保障先行的原则,加快推进达到解封条件的区域和小区规范有序解封。对未达到解封条件的区域和小区,继续按照分级分区管控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我们已经看到了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的曙光,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掉以轻心。”张峰虎提醒,“行百里者半九十,与病毒较量,漏过一个就可能感染一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早日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西安连续6日无社会面上病例 将巩固成果有序恢复

2022-01-17 11:2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