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单日新增病例数降至20天来最低 正突出重点实施“敲门”行动

2022年01月10日 11: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9日傍晚,西安市举行第5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通报,1月8日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结合此前发布的信息,这是去年12月20日以来该数据最低的一天。

  新增30例确诊病例中,轻型29例,普通型1例;从居住地分布看,高新区14例、雁塔区6例、长安区6例、莲湖区2例、碑林区1例、西咸新区1例;从发现方式看,均在隔离管控发现30例(含管控区);从年龄结构看,3-18岁4例、18-60岁20例、60岁以上6例;从性别分布看,男性18例、女性12例。

  截至1月8日24时,已累计治愈262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727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22例、危重型1例。

  1月9日15时起,西安对重点区县、重点区域、重点城中村实施“敲门”行动,开展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自1月9日起,将鄠邑区甘亭街道以及浐灞生态区华远海蓝城社区、绿地国际生态城社区、浐灞二路社区、田家湾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50个,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好,但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吕永鹏呼吁广大市民保持警惕,紧绷疫情防控之弦,非必要不出门,继续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西安单日新增病例数降至20天来最低 正突出重点实施“敲门”行动

2022-01-10 11: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