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新能源车险基准保费表

2021年12月14日 16: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2月14日,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试行)》。

  新能源车险基准保费表是行业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开发和定价的基础。2021年5月,新能源基准纯风险保费测算工作正式启动。项目组对2018年至2021年1季度约5162万条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承保数据和923万条理赔数据进行了多轮清洗、方案测算和费率平滑,测算编制了新能源专属车损险、责任险等主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并结合新能源汽车的特点,新增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自用充电桩损失保险、自用充电桩责任保险等附加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经过行业专家的充分论证,最终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试行)》,为行业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定价提供了基准,为深入推进车险综合改革实施,促进车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国精算师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银保监会指导下开展成果发布和宣传培训,及时掌握行业动态,收集反馈意见建议,促进研究成果落地落实。(经济日报记者 于泳)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新能源车险基准保费表

2021-12-14 16: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