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罗湖区推出企业服务大礼包 2022年产业资金规模将破10亿元

2021年12月16日 13: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深圳罗湖区推出一份重磅“大礼”:2022年,罗湖区产业资金规模将增加50%,超过10亿元。其中,总部企业购置办公用房最高支持8000万元,持牌金融机构落户最高支持5000万元,引进重点科技企业支持5年最高2.5亿元。

  一直以来,罗湖区始终把产业放在发展的突出位置。历经40多年发展,罗湖已形成金融业、商贸业、商务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4大主导产业,黄金珠宝和文化创意两大特色产业,跻身金融大区、商贸强区、商业旺区。

  根据政策,罗湖区对于辖区企业购房扶持最高达8000万元;持牌金融机构落户一次性奖励最高5000万元,引进重点科技企业支持5年最高2.5亿元。世界500强、全国500强等企业在罗湖落户或设立功能性、区域性总部,最高支持 5000万元。同时,对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落户罗湖,分别制定了奖补政策,帮助优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其中,对于独角兽企业将最高给予5000万元落地支持。

  除10亿元产业资金之外,罗湖还安排了2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实施领军人才引进和“菁英人才”集聚计划,最高可享受150万元人才奖励;推动以国家、省、市重大科研专项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最高支持1200万元;同时加强人才住房保障,为杰出人才提供最大200平方米的住房。

  值得关注的是,罗湖将在2022年产业政策资金的总盘子中安排4亿元,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同比增幅达到300%;计划为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和关键要素提供政策助力,引导企业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构建以“基础科研平台、龙头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三轮驱动的科创产业发展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罗湖坚持创新开路、创优提级、创意赋能,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深圳罗湖区推出企业服务大礼包 2022年产业资金规模将破10亿元

2021-12-16 13: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