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袁民:巩固多媒体技术等领域加强原始创新力

2020年12月21日 10:17   来源:光明网   

  12月1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2021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腾讯公司副总裁袁民在平行论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环节受邀发言。

  袁民认为,科技企业应当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更好地融合起来,提升供给质量,挖掘消费需求,在供给侧、需求侧共同发力,为国内大循环的畅通做出贡献。在助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腾讯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方面的优势为实体产业赋能,做各个垂直领域的数字化助手,成为实体经济的助推器。

  袁民表示,需求侧改革更需要依托于增量市场的拓展,而非存量市场的替代,腾讯作为高科技企业,将积极增加有效投资,挖掘增量消费,服务于扩大内需的战略。在投资方面,在继续投资新型基础设施的同时,通过“智慧城市”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消费方面,利用腾讯在数字文化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条和产品矩阵,努力生产更多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的文化产品,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在技术储备、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随时拥抱“全真互联网”可能带动的新消费浪潮。

  关于如何加强企业原始创新能力,袁民表示,腾讯将加强基础研究,锻造前沿技术长板,带头推动协同创新。腾讯已先后成立了AI Lab、量子、优图、微信智聆语音等基础科学实验室,专注医疗AI技术的天衍实验室这个星期刚刚在“2020世界脑控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两项冠军。腾讯将继续巩固在多媒体技术、互联网安全技术等领域的领先地位,争取掌握更多关键性技术。

  袁民特别强调了腾讯在推动协同创新方面的意愿,包括开放基础技术能力,培育良好的技术和开发者生态;继续为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营造尊重科学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在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方面做更多有益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袁民:巩固多媒体技术等领域加强原始创新力

2020-12-21 10:17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