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30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工业发展,尤其是高质量发展的工业经济是经济的主动脉,是造血的,是经济生命力旺盛的体现。工行金华分行把精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战略,发挥金融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提升金融支持和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截至2021年7月末,该行银监口径制造业贷款余额256.7亿元,较年初增加36.75亿元。该行制造业项目贷款余额227728万元,比年初新增106226万元,比去年同期新增117001万元,增幅分别为87.42%和105.67%。

  围绕金融支持本地优质生产企业、上市企业进行并购业务,配套融资服务。工行金华分行重点支持制造业企业的产业并购,截止7月末,累计投放并购贷款6亿元,均投向制造业。制造业的并购规模较年初净增5.17亿元,同比净增6.17亿元。工行金华分行积极支持优质制造业企业开展直接融资,累计为辖内制造业企业完成债券承销7亿元,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结合金华经济发展的特点,工行金华分行创新金融产品,适应园区内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加强对制造业小微企业园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入园企业运用特色产品“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购置厂房。同时,对园内的小微制造企业贷款给予最大的利率优惠,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创新与科技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一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该行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开发了一款线上小额贷款产品“经营快贷”,该产品创新地解决了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题,极好地助力了科技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无缝对接产品“e抵快贷”,科技企业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特征,随借随还,提供资金流动性,节约财务成本;加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创新担保方式,通过与担保公司开展合作,扩大有融资需求但缺乏抵押物的优质科创小微客户群体的覆盖。

(责任编辑:张雪)

精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30 14:1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