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信数联CEO于笑博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工程师奖”

2021年10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搜索   

  10月18日消息 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近日在湖南衡阳举行。本届大会由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及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以建立“五大平台”展示打造“大数据应用与传播”示范基地,为传统企业实现“大数据”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实现大数据互联网企业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鼓励自主创新、开放创新、联动创新。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会上指出,大数据正在成为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的要素、资源、动力和观念,是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而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持、多元服务的推进机制建设,已经使数字化转型成为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

  大会期间,主办方集中表彰了一批在大数据领域建树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而在企业方面,以北京融信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于笑博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凭借深耕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工程师奖”。

  据悉,于笑博2015年创立融信数联,致力于在人口就业与产业经济、智慧交通、城市治理、智能决策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应用,经过六年努力,融信数联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多源数据治理及融合分析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于笑博表示,科技创新成果是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大数据技术为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以及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提供了新的方向,融信数联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驱动政、产、学、企协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大数据科技传播奖”是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于2018年首次设立的奖项,以表彰在大数据科技应用、传播和推广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旨在树立中国科技传播界价值榜样。

(责任编辑:马常艳)

融信数联CEO于笑博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工程师奖”

2021-10-19 15:52 来源:中国搜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