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围绕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2021年04月23日 11:35   来源:人民网   

  4月21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就福建省贯彻落实措施建议和省委网信委今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作汇报。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会议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福建省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网信工作的能力。要服务中心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总体安排,切实结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要壮大网信产业,制定和实施好福建省网信“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完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等,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抓好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组织实施。

  今年福建省网信工作重点围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建党百年网上宣传和网络安全保障。二是要突出统筹协调。要发挥网信部门牵头总抓作用,组织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等,构建“一张网、一盘棋”的网信工作新格局。三是要突出项目带动。要科学编制网信“十四五”发展规划,培育壮大网信产业,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四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各级党委都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省委网信办要加强跟踪督促、落实落细。(福建省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何欣)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围绕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2021-04-23 11:3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