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弘扬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1月27日 10: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东北制药员工、全国劳动模范王清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更好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东北制药开展了学习全国劳动模范王清涛先进事迹的宣讲活动。大家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将以劳模精神为指引,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哈腰实干,不忘初心,为国制药。

  当好螺丝钉 认真履职尽责

  东北制药204分厂专门召开分厂党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王清涛的先进事迹,其中对《三代的传承 坚守为国制药的初心》一文进行了重点学习,引起热议。

  王清涛作为东北制药人获此殊荣,是国家对东北制药和全体东北制药人的肯定,大家深感自豪。王清涛身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用智慧和努力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在东北制药这个平台上绽放出了绚烂光芒,值得每一名员工学习。分厂的设备助理陆志亮在学习后表示:“一定会以王清涛同志为榜样,立足本岗位,刻苦钻研学习,提升业务技能,不仅要能管好设备,还要具有优化设备的能力,为分厂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尽智尽力。”分厂员工董博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虽然无法取得像王清涛师傅那样的成绩,但是也要当好螺丝钉,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东北制药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分厂还将继续通过班前会、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组织员工学习劳模精神,激励员工哈腰实干,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创造更好的业绩。

  以劳模为标杆 以匠心守初心

  东北制药制剂检验中心结合企业微信、公司内刊刊发的王清涛事迹相关内容,利用班前会、员工思想政治学习培训、职工大讲堂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了全员范围的宣传宣讲工作,并召开了以“学习劳模强奉献 砥砺奋进争先锋”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新暖同志表示:“公司在张士总部九楼报告厅召开全国劳动模范王清涛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同时,我也同步观看了现场直播,深深被王清涛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王清涛25年来深扎一线,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创造了不凡的成绩,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作为制剂检验中心一名老党员,我要以劳模为标杆,以匠心守初心,不断提升检验水平,以过硬的检验技术,出具准确的检验数据,为各分厂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员工魏巍也表示:“王清涛同志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大家都为他的工匠精神点赞。虽然不一定人人都当劳模,但应当立足本岗,在东北制药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会在工作中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大胆创新,交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未来,制剂检验中心的每一名员工将本着“重品质、对标杆、精管理、高绩效”的工作理念,坚持“不忘初心,为国制药”的使命,在“一切了人民健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不断提升自我 实现自我价值

  东北制药能源保障中心组织中心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骨干员工专门召开了王清涛先进事迹专题宣讲会。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王清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会上,大家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工艺主管吴彦宇说:“王清涛是我们身边的榜样,让我们觉得劳模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他的事迹让我认识到,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获得傲人的成绩。我会以劳模精神激励自己,坚持‘重品质、对标杆、精管理、高绩效’的工作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安全主管史恩才认为:“工作中我们要学习王清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他授艺传技的无私情怀,学习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贡献力量。”“劳模的先进事迹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但我坚信在每一个岗位上都有属于自己的辉煌。”设备主管时铮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向王清涛看齐,在实际工作中做出实绩。”

  会后,能源保障中心要求各工段进一步将王清涛先进事迹向全体员工宣讲,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员工以劳模为榜样,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公司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弘扬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1-27 10: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