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质为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2020年10月15日 14:27   来源:中国网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尤其是药品生产企业,质量更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东北制药时刻秉承“质量第一”原则,不断提升员工质量意识,恪守职责,严把质量关。

  为持续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日前,东北制药开展了“质量月”系列活动,各单位通过开展质量宣传、培训,两“法”在线答题,质量活动竞赛、自检等各项工作,营造出浓厚的“质量月”氛围,持续强化了全员质量责任意识。同时,通过“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企业良好的质量信誉和形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开展质量宣传教育,促进质量意识提升

  “质量月”活动中,东北制药各单位纷纷制作形式各样的宣传展板和标语,通过漫画、警示语、图片等多种方式,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提升员工质量意识。东北制药原料质量部还组织各单位人员参加质量法规标准和技能等方面的质量专题学习,组织各单位参加《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知识网络竞赛答题活动,积极营造了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执行法律的良好氛围。 此外,201分厂开展了无菌知识大讲堂活动,207分厂开展了风险辨识、BRC标准和数据可靠性等知识培训,物流储运中心、原料检验中心开展了食品安全法、过敏源、食品防护、HALAL等知识培训。各单位通过法规及实际案例解读,加深了员工对质量、食品添加剂法规标准的理解,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法规标准奠定了基础。

  以自检为手段,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为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质量月”期间,东北制药组织开展了“防微杜渐,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自查活动,各单位对照GMP等法律法规和公司质量、食品、饲料体系的要求,围绕“保质促产、提质增效”的主题,对本单位体系运行情况和基础管理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单位均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或方案,达到防微杜渐、避免问题隐患风险,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的目的。

  组织评先创优,推进基层卓越质量管理。东北制药引入卓越绩效模式以来,原料质量部积极探索基层实践,开展了“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推行先进的质量理念、工具和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卓越质量管理。通过组织开展活动成果评先创优工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累计获得23个国家级“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公司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和长足的进步。“质量月”期间,东北制药还组织了2020年“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竞赛,并选派前7名班组代表东北制药参加沈阳市“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经验交流大会,同步争夺沈阳地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名额。通过积极推广卓越质量管理理念的基层实践活动,以“质量为相关方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打造卓越基层组织,拓展了质量管理内涵、提高了质量管理水平,为企业赢得了信誉,创造了价值。

  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落户东北制药

  作为辽宁省“省长质量奖”获得单位,今年“质量月”期间,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正式落户东北制药,东北制药成为全省首批两家挂牌单位之一。9月17日,全省60家企业领导从沈阳、鞍山、辽阳、本溪等地前来参加在东北制药举行的示范基地揭牌启动仪式。

  东北制药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的投入使用,为全省搭建了质量管理方法推广交流的平台,为开展质量管理模式推广交流等各类质量主题活动提供了保障。

  当天,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东北制药向参会企业充分展示了公司卓越质量管理工作的有效实施和细河厂区良好的生产制造水平,向社会各界呈现了企业良好的质量信誉形象。

  东北制药将以“质量月”为契机,坚持月月都是“质量月”,始终如一严把质量关,守护人民健康。

(责任编辑:张雪)

以质为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2020-10-15 14:27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